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说再见太沉重


除夕前夕,告知小瓜们我没教他们了,
换来的,是七嘴八舌。
我应接不暇。

“老师,为什么?”
“老师,你不要我们了吗?”
“老师,你要去哪里?”
“老师,是教育部要把你调走吗?”
“老师,你不可以走!不可以!”
“老师,呜……”

我还在,我还在。
没离开你们,一直都在。
只是,往后的日子,我只能在你们左右的课室徘徊,
没办法给你们授课、没办法给你们说笑话、没办法给你们讲故事了。
还有好多好多东西想跟你们分享,但,暂时只能到这里了。
小朋友们,这是校方的决定啊!
不哭不哭哦!

我,换班了。
一口气换了两班。
四年级那班,离开的那刻,内心是平静的。
只见了几次面,没有牵挂。
但,五年级的国语班,走得匆匆,有太多的不舍情绪。
只因我们已建立好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
难以割舍。

这一班,虽只教了一年,但相处得十分融洽,就像一家人一样。
或许你们的嘴巴像蜜糖吧!爱说甜甜的话,老是把我这个大孩子捧上天。
瞧,又开口了又开口了!

“老师,以后我们会一直借故上厕所,跑去你的课室看你。”
“老师,我们会很miss你的。”
“老师,我要考差一点,让自己掉下黄班,明年又可以当你的学生了。”
“老师,我们一起让成绩下跌,把成绩考坏,校长肯定会让我们换班的。”

唷,不行不行!这可不行啊!
怎么可以有这样的想法呢!
虽然心里还是怪开心的,但身为师长,还是得矫正这种思想。
于是,我又叉起腰,给大家训话了。
……

你说,
我该怎么跟你们道别啊?

谢谢你们。
离开的那一刹那,
内心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