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打得好

打得好!”

说这句话的人,是个十二岁的小毛头。

不过那音量很小,
要不是我有通天耳,
就会错过这一句负气话了。

我班的小瓜,跟我相处了快三年,说起和乐融融嘛,这点我可是认同的。
不过,我这“母老虎”可没那么好相处,
老是找碴,
这个不许,那个不许的。
没法子,要是默许一切,那些小瓜就会本性毕露,那时候师生将会陷入一场混战,两败俱伤了。

本小姐有点古怪,
进入课室后,除非需要进行一些活动,否则从不允许小朋友站出来。
当然,若他们想出来与我说说话,问问功课,只要肯养成举手的好习惯,我可是来着不拒哦!
家有家法,国有国规,要不然怎么成方圆。

瞧,那吴志庆犯规了。
“老师,我可以上厕所吗?”
志庆走到我的跟前问道。
“没问题,你回去你的位子,举起手再问一遍,肯定让你去。”

他默默地走回去,
坐了下来。
等了好几秒,我问:“诶,你不去厕所吗?”
“不去了。”
哎呀,闹别扭了!
他坐着生闷气,就是不肯上厕所。
算了算了,如果他很急,肯定会举手的。

我开始给小瓜们讲作文课,在大家的互动中,渐渐地忘了这回事。
巡堂时,电流一度中断,坐在志庆身旁的薇虹拿起文件夹充当扇子,给自己扇风取凉。
经过薇虹身边的我,不经意地被她用“扇子”拍了一下,她吓了一跳,但看到我释放善意的眼神,她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走过去白板那儿,要继续讲课时,
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打得好!
我认得,那是志庆的声音。
嘿,这小毛头发作了!薇虹这一挥,把他的怨气给挥散了。

我转头过去,
望着他,
请他再说一遍。
没想到这小毛头还挺有勇气的,把话给重复了一遍。
“打得好!”
说罢,他马上低下头去。

我走过去,顽皮地捏了捏他的背,
说道,“刚才你赞薇虹打得好,现在,快赞我捏得好哇!”
他急得快哭了,但嘴巴还是不肯妥协,
嘀咕着:“捏得好!”
眼角的泪水就快滚出来了。

唉,这孩子,真有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