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积极

往往去了一趟课程,人会变得积极一些。
那股傻劲,似乎又回来了。

这两天,忙着回应孩子们的日记。
写呀写的,没想到自己可以写那么多。
满满一页,甚至两页。
看来,唠叨的老毛病又犯了。
那可不行,得改一改,只说重点就好,要不然他们是没法子消化的。

戴博士说过:“浓缩就是精华。”
这下,给您记着了。

以前,都有给孩子们写日记的习惯。
只不过,这两三个月因为工作繁忙,日记嘛,就给我找借口搁下了。
这些日子,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却又捕捉不到。
去了一趟课程,又唤回了我的热情,点燃了那埋藏在心底已久的火种。
前两天,又要孩子们写日记了。
看了他们的文字,才发现缺少的,正是心灵上的富足啊!

哎呀,自己可要积极些呢!

原本规定一星期写三篇就好,
没想到他们的反应可热烈了。

“老师,我可不可以天天都给你写日记?”
“老师,我每天都把书放在你的桌上,好不?”
“老师,我可不可以把它当成面子书,你天天给我回应,我也天天给你‘发短信’?”

好好好,都好!
你们都比我还积极,我可要加把劲咯!

走,改日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