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盖章

这几天,都不在学校,得上课程啊!
我啊,不喜欢去课程。不是课程不好,只是那颗心会一直悬挂在课室里,走不出来。
面对大人和小孩,若要我选择其一,我,宁愿选择小孩。

离开的前一天,是灰色的星期四。
你问我,为何是灰色的?
我答,因为好多课都还来不及上,好多话来不及交代。
还有,我舍不得离开。
耳际响起了台湾著名创作歌手周华健的曲子,“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周大哥,您可唱出了我的心声呢!

尤其是那笔钱——儿童节乐捐,昨天才发的通告,今天就要收齐了,就是有好几个忘了带来。
交代老友帮忙,她义不容辞地答应了。
不过,我还是得给小瓜们一些提醒。

要怎么才能让他们记得通知家长呢?
真是伤脑筋哪!

诶,不如给他们的手背盖章吧!
盖了章,用餐时会望它一眼,洗手时会望它一眼,写功课时也会多看一眼,准会记得跟父母要钱了吧!

我找了个可爱的小熊图章,要他们伸出手背,狠狠地往左右两旁都盖了章。
小瓜们开心得紧,乐成一团,有的还要求多给他盖几个章呢!
这回,肯定有交代了。我暗笑。

只有那俊迪直嚷不够,要求我给他盖上含有我名字的印章。
吓,要我的名字做啥?
我直摇头。

“老师,快盖上你的名字!” “快!”
“那可不行!不行不行!”
“你明天就不在了,我会想念你的。” “盖了章,想你了就可看看它啊!” “老师——我爱你。”
啊呀呀,出招了出招了。
我投降了。

孩子,老师也爱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