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河内的记忆 THE MASK

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书法 · 抒发

四月四日,校方办了一场书法比赛。
小瓜们怨声载道,
他们啊,懒惰得紧!
要他们带墨汁及毛笔来,可谓比登天还难。

“老师啊,我们不要写毛笔字。”
“老师,我的墨汁用完了!”
“老师,家里只有一支毛笔,三兄弟共用,比赛又同时进行,怎么办?”
“老师,我最讨厌写毛笔字了!”
“老师……”

喂,你们怎么那么不争气啊!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泉源,
这表现汉字形体美韵的艺术,怎么在你们眼中却是一文不值的!
这么有艺术魅力的书法,
竟然不再被你们看重,
天啊,我可要检讨检讨一下了!
老是忙于赶课的我,
居然忽略了培养你们热爱中华文化的心。

我可要想想办法,
让你们爱上这流传三千多年的文化瑰宝,
他日继续让它发扬光大。
华人,我们可要自强啊!

瞧,你们其实也写得不赖啊!
虽然还未掌握其神韵,
还未练好其技法、笔法,但若你们肯花点心思,
假以时日,
还是可以把它练好的。

切记,
只要有心,就没有做不好的事”。